混邪护工人,bggbblgl都有可能吃偶尔做攻妈,不推荐任何人关注
搞点冷角色老婆和他的咖啡屋,搞点傀猫老婆和很多舟,搞点第一弹药张佳乐,搞点oc千奇百怪,搞点这儿那儿,总之都搞点

【盾铁 | 3490】少年史蒂维尔之烦恼(大纲&存梗)


有点难受,扔个存梗舒缓一下。

Stony永不下船。

《少年维特之烦恼》的AU,存一下

图是我乱涂鸦出来的读书笔记不要在意。

鬼晓得刚刚开始的狂草我在脑什么(或者说读名著的时候我都在想什么)。应该是3490宇宙的盾×女铁同人,总之扔个妄想的大纲呗。

大概刹不住车是在很“不错的S先生”和“他的大女儿”那里开始/理智分析。



警告☟以下大纲(或者不成型脑洞),无能力的古典向架空背景,长篇,会咕很久,慎入。副CPclintasha确定。会使用原著一样的书信体。但是因为太菜了请别抱太多期待。

(虽然原著是BE但是后续剧情我有魔改(准确的说应该是前面开始有细改,原著第二编之后的剧情会大改。)



盾是下乡知青(bushi)去小镇写生想久居世外的文艺美术青年(这点上和维特契合),和铁相遇。那时铁已经与汉默(这是个配角)有了婚约,但是盾还是疯狂地爱上了她。他们相处得很快乐,甚至连铁也慢慢爱上了他,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觉察到。后来未婚夫回来了,但是盾还是和铁交往密切。但是随着日子逐渐过去,盾慢慢感到了痛苦,因为他终将看到这个男人和他挚爱的女孩走进婚姻的殿堂。后来为了铁的名声,他决定了,离开了小镇去城市里当书记官……


(原著的第一编就是这么多的剧情,心路历程偏多。就不到半年的时间的内容占了这本书的一半还要多啊!!!后边快两年的剧情还要拿长诗来充数才够另一半的字数啊啊啊!!!/头秃。所以后面没有读书笔记(突然冷静)


后来盾在城里算是混的不错(这里开始和原著不同),后还参了军。一年之后他因为没有什么背景被明升暗调到了闲职上。因为一时失意于是选择回乡,路经了那个小镇,鬼迷心窍(bushi)打算留下来。期间他发现,铁和汉默的生活好像并不是那么快乐和融洽……


后面大纲还没撸顺,大致就这样。会是一个He的结局。未来一年会慢慢把大纲整理好的。


反正后续剧情会有魔改。书的后文里面也有说过,歌德写第一编时阿尔伯特(绿蒂的未婚夫)的原型是一个高尚的人,而到了后来的原型则变成了一个俗不可耐的人——质疑妻子与别人的关系,对于维特的种种想法不屑一顾……综上,我会在这里采用的设定是汉默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庸俗,在盾的眼里“是个完全配不上她的人”,“她和我在一起会比他快乐的多”。


最近读各种书比较多,类似的名著向脑洞还有。等哪天和其他的一起整理一下扔个攒梗出来好了。


欢迎明年六月八日后过来统一催(bushi)如果你还瞅得上这些个不成型的脑洞且愿意等一个菜菜熬过他的产出缓慢期的话。


(一句叨叨:想当初歌德写完整本《维特》只用了四周,甚至他的年纪都也只有二十四……这是什么我一辈子都够不着的神仙产出速度啊……/叹息)


以上。

评论
热度(12)

© SherVAN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