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护工人,bggbblgl都有可能吃偶尔做攻妈,不推荐任何人关注
搞点冷角色老婆和他的咖啡屋,搞点傀猫老婆和很多舟,搞点第一弹药张佳乐,搞点oc千奇百怪,搞点这儿那儿,总之都搞点

【盾铁】摸鱼一段&年终感想


“有些事情永远不曾变化。”他说,“比如湾区永远多雾。”

Steve有点拿不准Tony想表达些什么,所以他只剩是沉默地把自己的视线从湖面移到Tony身上。他想他应该有点理解Tony想表达的是什么,或者说对“不变”有些感想。比如小胡子男人不再穿上盔甲,但他窝在躺椅里的神态动作与以往别无二致;比如那么那么多磨难过去,他心中仍存爱意,浓厚而真挚。

他想回应,毫无保留地回应,掏空自己整个灵魂去回应,表达自己对这个灵魂的热忱,似乎永远难以磨灭的热忱。但他无比笨拙,心无法说服大脑,大脑无法支配喉舌。他在思考,因为他们之间不仅有过爱,还有过恨,有长年累月积攒的厚重历史,就算他此刻能坐在他身边安谧垂钓,Steve也不清楚“不曾变化”包括些什么,而又有什么不在这个范围内。这场战争是场无比怪异的试探战,一旦先遣部队摸清敌情,全面崩溃的反而是己方。

他也不止知如何、以何回应。他背约、重伤在前,迟到、抛弃在后,虽说已勉强握手言和,但日子逝而不复回,种种回忆嘲笑他的天真、他的幼稚和他的感情。他再也不能理直气壮的称他为“爱人”,不能在床畔午夜梦回间拥有最亲近的位置,不再能恃宠而骄,不再能毫无顾忌。他的爱仍然炽热,但要说他们的爱情也一样未免过于牵强,因为破裂之处客观存在,客观到无从否定,主观心绪只能对此保持缄默。

一切可能只是他的错觉或多想,谁知道Tony说的这句话是不是只是触景生情?或者感怀一下大气污染。但实际秋日的阳光如落叶在林木间小径般直接的美好,黄昏时的湖光耀目似上好织锦般理想。

他或许早该直言发问,我于你是否还像你于我?

我们的早年旧梦还在不在?

但他没有。他贪心,不过仍不会扔掉理智做一个赌徒,就算他们还该死的有可能彼此相爱。因为他懂得、明白、理解另一些事情。

就算他们还该死的彼此相爱,炽热的情仍在燃烧,将手、口、内心都严严实实地封冻,另一些东西却早就冷却,将他们的灵魂灼烧得难以安宁。

这一切都如此的矛盾而荒谬。

-------------

暂定名为【旧梦】,时间应该是在复联三之后的那五年里面。非常意识流的一段摸鱼,高考之后填坑。

第一句话应该出自费兹杰拉德的一本小说或是哪里,在摘抄的时候没有标明出处所以自己也忘了。


以下是年终总结(并没有),最主要就是回顾一年来的有感而发。


今年年初ship的盾铁,原来这一年也就要过去了。这对大概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磕过的高档货,让我前所未有的发现自己的短浅孤陋,让我不断思考我的未来和兴趣的归路,产生对自身所谓理想状态的探讨。

这一年来产出不少,挖坑更多,所以也就越来越渴望对语言得心应手的应用,对过渡更为自然的处理,渴望能产出更好的作品,渴望能做一个正经文的文手,渴望属于自己的成熟文风……

万分感谢在17岁这年遇见M家,遇见STONY。他们是我此前从未遇见的纸片人:人物的饱满度、人设的相互对立和自我矛盾、角色的立体感都无比分明,让我的理智难以说出我更偏爱谁。之前喜欢过的人物相较于他们都趋于符号化和理想化,稍显单薄;之前磕过的cp也没有比他们更好的相性,也无法像这对一样,双方能在我的内心理智的天平上分庭抗礼、不相上下。

他们也不断启发我,以抓住全新的灵感;他们让我不断思考所谓“英雄”与“凡人”的位置,思考理智与情感的平衡,思考友情、亲情与爱情的处所;他们让我重新寻回更年轻时对书籍、思想的仰慕与渴望;他们领我到广阔的新世界,他们在给我一个略显残酷的成年童话时又给我重新信仰童话的能力,他们在给我磕cp的快感同时让我思考LGBT群体的现状,并参与构搭了我现在的cp观……就该这么说:磕盾铁的过程也是我日趋成熟的过程。

可能还是一个慢热型文手,产出慢,易原地卡文爆炸,写字也不好看,但觉得与stony相遇以来,更察觉到自己往日的幼稚,且能以更开阔的视野迎接新的自己。或许是因为盾铁,或许是因为和他们的相遇恰逢其会。

我想几年前带我去看美队三的几个发小也没想到我会入坑比他们还深,但一路溯流而上,这的确是我最初能加入盾铁大家庭的因缘所在;我想以前吐槽着“‘侠’原来是从‘Man’翻译过来的吗”的我,也没想到居然会和往日连DC漫威都分不清的超级英雄相识如此之深。

至此,STONY永远在我生命中占有一地,难以褪色。我会继续学习,继续进步,继续产粮,并期待未来有更好的相遇,和重逢。

Hail STONY,盾铁永不下船。

以上。

评论(1)
热度(11)

© SherVAN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