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护工人,bggbblgl都有可能吃偶尔做攻妈,不推荐任何人关注
搞点冷角色老婆和他的咖啡屋,搞点傀猫老婆和很多舟,搞点第一弹药张佳乐,搞点oc千奇百怪,搞点这儿那儿,总之都搞点

【盾铁】未有之吻

       啥也不说了正主一发糖我就活了,糟心事随风就去了。

  世界是更美好之地,而我欠你颊上一轻吻。

 

  啥也别说了什么都甜不过他们自己。来自一个文手的自暴自弃。是个深夜磕到糖瞎几把乱写的东西,就,别考究。就当是铁在演员与粉丝的执念下短暂地在桃生日这天回到了盾身边吧。


        又及:是的今天我就是要吹吹小公主/叉腰


  正文开始


  老人坐在公园中儿童游乐场的边上,眼神柔和地看着棕色头发的小女孩。身边的家长不停夸耀着或者抱怨着孩子的成绩或者特长课程,而他只是笑笑,眉目间柔情都要将风霜融化。


  “她是人间最美好的天使,是最珍贵。她值得每日被爱三千遍。”


  你一定会把她宠坏的。身边的人这么说。


  “因为那个会把她宠坏的人已经不在了。”他在阳光下微眯起浑浊的老眼,谁也看不到蓝色琉璃般的色泽。“我要帮他照顾她。相信我,如果他在,那才是真正的宠坏。”


  夕阳西斜时司机来接小女孩。跑了一下午的她缩在司机宽厚的怀抱里说自己饿了想吃芝士汉堡。


  谁都不知道空气中弥漫的沉默名为什么。


  老人回绝了司机载他一程的邀请,说自己还想到处走走。


  纽约是个繁华现代、高速发展的城市,也是个多灾多难的城市。外星人在这里进攻,三栖航母在这里坠落……而复仇者们,也在这里成为复仇者。


  复仇者大厦的旧址重新被斯塔克工业买回来,修缮完毕之后门口立起初代复仇者的雕像。最下方六层作为开放的博物馆,讲述着过去十多年他们的迷茫、彷徨,和归家。


  我都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东西,可以满满当当塞满六层。小胡子男人读着门口的旅游指南。嗨你觉得如果你跟保安说你是美国队长他们会不会让你进去?去最上面的地方。说不定客厅里还有几瓶我落在那里的烈酒。


  老人只是抬头仰望着漫天余晖中的塔顶,说:“你以前总是会从那里飞出来,或者又回来。”


  而他又摇摇头:“不,我不想上去。”


  又是来博物馆看看?怀旧的家伙。小胡子男人撇撇嘴,透明的胡须依然生动。你已经在过去活了那么久了。


  “我本来就是活在过去的人。”


  老人和他漫步在纽约街头。不知道今天又是什么纪念日或者节日,街上都装饰起复仇者的章纹,有旧的也有新的,而显然金红色的面甲章纹最多,这毫无疑问。


  那已经过去了的灰暗五年时间并没有在现今留下太多的痕迹,甚至有段时间还有些曾经消失的人在一座座纪念碑上寻找并拍下自己的名字说着自己“也是可以把名字刻上纪念碑的人”。而如今落日余晖被高楼切割遮挡,照在站在街口老人的身上的是线状的阳光和已经亮起的霓虹灯。


  蓝色虹膜突然怀念起金色盔甲。


  因为夕阳再暖都不是他的温度。


  这里真的很美丽,对吧?小胡子男人弹弹自己的墨镜,老人好像都可以听见镜片特有的脆响,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年老耳鸣。也不枉我们从各种外星人和九头蛇手底下救下她一次又一次。她就像是一个越来越丰满迷人的女郎,只有你这个上世纪的老冰棍不懂怎么欣赏。


  “我怕我迷路,因为纽约太大了。”老人摩挲着自己拐杖的手柄。“我已经迷路了那么多次,可是现在我好像真的回不了家了。”


  而男人也终于学会了沉默的力量是强大的。他安静站在街口,站在老人身边,看着川流不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他们也还是你的家人。


  “但是那已经不一样了。”红绿灯其实已经闪回过几次,但老人从没有挪到脚步。“有些人,还有你,已经不在了。”


  复仇者没有钢铁侠也还是复仇者,你不能因为他们失去了谁就否定他们的意义。


  “我没有。”老人依然倔如青松一般杵在原地。“那还是美国队长的复仇者们,但不会再是史蒂夫·罗杰斯的复仇者们了。”


  ……好吧,败给你了。小胡子男人再次撇撇嘴。但是能别再站在这了吗?那家咖啡屋高温烘焙咖啡豆的味道馋得我难受。


  话说,这里有什么特殊的?你一直在这里站着。


  老人把视线移向街道中央。


  “那一年,浩克把你放到了那里。我们以为,或者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我很担心,我很……害怕。”


  小胡子男人挑挑眉。


  我们那时才刚见面,不久前还在吵架。


  “但是我们在战场上很默契,合得来,不是吗?”绿灯亮起,老人终于迈动了脚步。


  好吧好吧,我得让着老年人好给摩根做个榜样对吧?他抬腿跟上老人的步伐。今天不和你吵架。


  夕阳最后的光正在从割裂的天空画布上撤离。


  这里还是很美好的。他肯定地说。帮未来学家看看未来是不是如他预计的一般,如何?


  哦,还有小摩根。Cap,不,Steve。男人的步伐慢慢变快,走到老人身边。你大概是我见过最高尚的人了,帮我看好她呗。如果一个女孩成长得像我可是很糟糕的。


  “当然。”老人看不到夕阳逐渐下沉,那被高楼挡得严实。但他可以感觉到什么东西的消逝。他扭头看向男人,那人穿着休闲西装,戴着喜爱的墨镜,长睫毛被夕阳透过墨镜渲染成橘黄色调。“我当然会照顾好她的。”


  Come on,别说的像是什么神盾高机密任务一样的。男人朝他眨眨眼睛,光线被搅动成留恋的香气。最重要还是过好你的退休生活。


  “所以你要走了吗?”


  看来好像是这样的。他遗憾地耸耸肩。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一天回到这里来,这也好像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但似乎我在这有什么特殊的使命一样,完成某些未尽的遗憾。


  “那你的遗憾是什么呢?”


  不知道。我把那些失去的人带回来了,还给了那孩子一个拥抱,打败了灭霸,给了摩根三千次的爱……佩珀的眼泪我应该是还不上了但我去对她说了我爱你……他一一掐着手指头算。嗯,是的,好像没什么了。


  只差你了。


  落日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落下,而那人轻声说:


  I owe you a kiss on the cheek。


  太阳落下了。


  一切都像是白日的一场梦。


       他说:“I Do。”


 THE END

评论(3)
热度(36)

© SherVANISH | Powered by LOFTER